首页
  使馆信息
  大使致辞
  使馆活动
  关于我们
  中塞关系
  高层互访
  经贸合作
  文化教育
  了解中国
  领事业务
  通知
  旅行证件
  签证
  公证认证
  领事保护
  表格下载
  华侨华人
  塞尔维亚新闻
  专题
  相关链接
  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新时代中国外交
  中国一带一路网
  外交部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
  经济商务处
  中国领事服务
  出国及海外中国公民自愿登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首页 > 领事业务 > 旅行证件
通过“中国领事”APP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的全流程
 (2023-12-08)
2023年5月10日起,我馆将全面恢复护照业务“生物信息线下采集”工作。通过“中国领事”APP提交护照业务的申请人,需在订单初审通过后到使馆领侨处现场(Augusta Cesarca 2V,Beograd)采集生物信息。具体流程如下:


一、下载注册

“中国领事”APP可通过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商店或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下载。下载成功后打开APP,使用中国手机号或电子邮箱进行注册,根据提示完成实名认证,之后即可正常登录使用。

二、“护照、旅行证”及“应急旅行证”业务办理
(一)操作办法
(1)登录APP后,点击相应业务模块,在拟办证使领馆中选择“驻塞尔维亚使馆”
(2)根据提示要求完整、准确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包括选填信息)。
请注意:如申请人填写的个人基本信息不完整或存在漏项,订单初审将不通过或订单将被驳回,办理周期相应延长。
(3)在线签字确认《国籍状况声明书》(仅限护照业务)。
请注意:请以居中横向方式在电子签名框中签署本人规范汉字姓名,此电子签名将打印在新护照上。未满10周岁申请人,由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代为签名。
(4)上传电子照片。
照片要求:6个月内近照;正面(可见双耳、头部完整);免冠(不戴帽饰、不化浓妆、无美颜、无修图);彩色(背景为纯白色、着深色上衣);尺寸为48mmx33mm,头部宽21-24mm、长28-33mm。
(5)针对不同业务,按照系统提示补充上传附加办证材料。
(二)身份验证
为确保相关证件申请系本人操作,APP将对申请人进行人脸识别。如多次尝试却无法通过,可点击“跳过”进入下一步,我馆可能对人脸识别失败者增加其他面审环节。
(三)提交订单
申请人在确认信息准确无误后,按系统提示在支付方式一栏勾选“线下支付”并点击提交。
(四)线上审核
提交申请后,申请人可在“我的订单”或“消息中心”跟踪办证进度,申请人订单将显示为“初审中”。使馆工作人员将按照订单生成时间先后顺序逐一审核并及时反馈审核进度,视情在APP中留言要求补充上传材料或修改信息。如订单状态更改,收到的反馈为“待补充材料”,申请人应选择“在线上传”补齐所需材料再次提交;如收到的反馈为“审核不通过”,申请人需重新填表申请。对经初审符合条件可予办理的申请,订单状态将更新为“待预约时间”,此时申请人本人须预约到馆时间采集生物信息。
(五)在预约时间到馆进行生物信息采集
使馆领侨处办公地址:Augusta Cesarca 2V,Beograd
申请人携带护照(补护照或首次颁发除外)和APP订单截图,到馆采集生物信息,包括指纹和签名。办理旅行证的申请人还需携带2张2寸大小证件照。
16周岁以下未成年申请人须父母(双方或一方)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陪同到馆。
(六)缴纳费用
线下缴费,采用银行代收模式。申请人需在取证前一周打印附件中银行缴费单,填写个人信息后,包括:姓名(例:ZHANG SAN)、订单号后8位(例:CODAA3IYWE10247935红线划出部分)、缴费日期(XX.XX.2023),到我馆指定的Raiffeisen Banka银行缴费,并向银行索要缴费回执(A4纸大小)。

(扫描或长按二维码下载付款单)

http://rs.china-embassy.gov.cn/lsyw/lxzj/202305/P020230526835131000768.pdf

(七)领取证件
1、如选择到馆取证,当APP中办证进度变为“待取证/待邮寄”时,请本人凭订单号(APP订单截图)、银行缴费回执和身份证件(旧护照)于周一、三上午9:00-11:30到使馆领侨处领取。
证件领取地址:Augusta Cesarca 2V,Beograd
2、如选择邮寄取证,证件制作完毕后,请将申请回邮服务声明书、银行缴费回执、旧护照或旅行证(如有,旧照注销后将同新证件、发票一同发还)邮寄至使馆,我们在收到后即安排寄出。邮寄地址如下:
我馆邮寄地址(请注意同取证地址不同):
Ambasada NR Kine u Republici Srbiji,Uzicka 25,11000 Beograd


(扫描或长按二维码下载申请回邮服务声明书)

http://rs.china-embassy.gov.cn/lsyw/lxzj/202305/P020230526835132097350.pdf

三、注意事项
(一)“中国领事”APP上线启用后,确有特殊紧急需要人员,仍可申请直接来馆申办有关业务。请提前通过我馆护照、旅行证办理专用邮箱(belgrade@csm.mfa.gov.cn)提出申请并预约来馆时间。
(二)自2021年8月13日起,“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已停止使用,所有护照、旅行证、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业务均将通过“中国领事”APP申请办理。
(三)目前,我馆仅受理居住在塞尔维亚的中国公民通过“中国领事”APP提交的有关业务申请。如您在居住在其它国家,请向中国驻当地使领馆提出申请。
(四)APP实名认证注册目前仅支持中国普通护照或中国居民身份证(后续可能增加其他认证方式)。如无上述证件,可使用他人已实名认证的账号办理或联系我馆线下办理。
(五)目前APP尚未开通因公护照换发办理,请有关申请人通过上述使馆护照、旅行证办理专用邮箱了解具体办理程序。
(六)使馆不会通过电话或视频要求申请人支付额外费用。请谨防假借使领馆名义的各类电信诈骗。
(七)APP各项功能目前仍在完善之中,申请人在使用过程中如遇到问题或有相关建议可通过我馆领事证件咨询电话或护照、旅行证办理专用邮箱反馈,我馆将及时予以协助。
(八)我馆领事证件电话(00381-11-3693163)咨询时间:周一至周四上午09:00-11:30 下午2:30-4:30,节假日除外。护照、旅行证办理专用邮箱:belgrade@csm.mfa.gov.cn


 通过“中国领事”APP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的全流程  2023-12-08 21:59
 护照等旅行证件收费标准和办证时间  2013-10-01 17:57
 电子护照人像照片规格要求  2019-07-01 00:00
 旅行证办理须知  2023-12-08 22:01
 中国人前往港澳须知  2023-12-08 22:02